搜尋此網誌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神獸金剛

2016版
神獸金剛

中國版金剛戰卡通-神獸金剛


說到金剛戰士大獸神,可是我的童年回憶呢。

但多年知道有廠商,很無恥的把它山寨為中國版的金剛戰士,名為神獸金剛。但是山寨就算了,一點基本的美學呢?

第一次看到這麼傷眼的設計,配色、和塗裝,真是看了真的很不舒服...

2016大電影前的版本
雖然上圖這是正版的,但聽版友說品質還是非常差,比夜市等級的玩具還差,純粹的便宜玩具。懂得人一看,就知道是拿大獸神的設計硬改,還改的非常差。對我來說,一點買的胃口,與多看一眼的想法都沒有。

有趣的是,廠商居然有溫馨提示:「山寨的塑膠更劣質有毒會溶出,請不要貪圖便宜。」

居然還有山寨的山寨品,真的不得不服中國國情。私自覺得,光是山寨美學,早期台灣盜版橫行,盜版玩具的技術,還是領先中國不少。




事隔多年,有趣的事情來了,在2016年時,居然下重本全新改良,拍成2016大電影版。

2016 新版的 神獸金剛

雖說是改良,但根本是重新投胎過了。整形又整骨了,爹娘都認不出來的等級。

不過它依然是山寨下的產物,不同的是,多了廠商的設計與想法在東西上。

2016中國神獸金剛:

青龍

白虎

朱雀

麒麟

玄武




以上看了圖後,直接來講心得好了:

缺點
卡口設計不佳,很難裝,裝了很難拔下,做工粗糙,塗裝粗糙,關節較鬆散,手腳也無法張,只能純擺設罰站,站的不太穩健,整體耐玩度不佳。

優點
價格便宜,當作大尺吋盒玩玩具,而且能分離和組合,有翅膀就是帥,設計上比起上一款多了非常多誠意。有些塗裝的細節和設計也頗有意思,大多都是認真在一些奇怪的地方,舉例:青龍的設計真的有讓人驚豔,居然有層疊式的機構,而不是一大塊塑膠省成本。

玩具沒有塑膠怪味,擺起來頗有霸氣。

從中國含運費送來台灣,總計600元還有找,扣掉運費後,價位算是可以接受的商品。有興趣可以買來擺擺,不是大人的玩具收藏路線,所以對品質不要有太高的期待和想像,當作買給小朋友的廉價玩具來看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