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CD 或 DVD 光碟機未如預期般運作

偶然遇到一個問題。 光碟機突然無運作。
重新開機後,發現光碟機沒有運作,再次重新開機也無反應。


順利解決此問題的辦法:

這問題微軟官方給的回應:


【發生的原因】
之所以發生這個問題,可能是下列其中一個原因所造成:

  1. CD 和 DVD 儲存堆疊中的篩選器驅動程式未順利遷移至 Windows Vista。
  2. 您解除安裝的 CD 軟體無法自行從登錄中移除。
  3. 您安裝的軟體會將篩選器驅動程式新增至 CD 和 DVD 儲存堆疊中,並干擾現有的篩選器。
自己實際試了以下的方法,有順利解決。


  • 按一下 [開始][開始] 按鈕 ,在 [開始搜尋] 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程式集] 清單中的 regedit。
  • 使用者帳戶控制權限  如果出現要求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的提示,請輸入密碼或按一下 [繼續]。
  • 找出並按一下下列登錄子機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警告] 登錄中可能包含多個步驟 2 所提及的登錄子機碼。因此,修改 UpperFilters 和 LowerFilters 值之前,您必須確定自己已進入適當的登錄子機碼。如果要確認您已進入適當的登錄子機碼,請確定 Default 資料值是 DVD/CD-ROM 光碟機,而 Class 資料值則是 CDROM。
  • 如果您在右邊的窗格中看見 [UpperFilters], 請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UpperFilters],然後按一下 [刪除]。
  • 按一下 [是],確認移除 UpperFilters 登錄項目。
  • 如果您在右邊的窗格中看見 [LowerFilters], 請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LowerFilters],然後按一下 [刪除]。
  • 按一下 [是],確認移除 LowerFilters 登錄項目。
  • 結束 [登錄編輯程式],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資料來源:微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