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燒錄軟體:Alcohol 52%簡介 與 基本設定

相信有在使用虛擬光碟機掛載.iso映像檔的人對Alcohol 120%並不陌生,那麼Alcohol 52%是什麼呢? Alcohol 52% 的功能與Alcohol 120%的比較,就只少了燒錄的功能,而且使用Alcohol 120%是需要付費的。

大多數安裝Alcohol 120%無非是要使用掛載映像檔和轉映像檔這兩功能而已,因此只需要安裝Alcohol 52%就足夠了,把燒錄的工作讓給更專門的軟體去執行吧!

官方網站:http://www.alcohol-soft.com/
語言:多國語言(支援繁中)
系統支援:XP/Vista/7
<詳細資料請上官網>

燒錄軟體:ImgBurn簡介 與 繁體中文設定


ImgBurn是一套免費的映像檔燒錄軟體,個人視為專門用來燒映像檔,不但功能豐富且操作簡單,燒錄作業一下搞定。

ImgBurn除了能映像檔之外,還支援檔案燒錄與光碟轉映象檔的功能,但與一般的燒錄軟體相比少了碟對碟的即時燒錄,也沒有掛載映像檔的功能。 所以建議安裝ImgBurn後,可以與Alcohol 52%做為搭配使用,彌補ImgBurn所缺少的映像檔掛載功能。

官方網站:http://www.imgburn.com/
語言:多國語言(含繁中)
<詳細資料請上官網>


影像編輯:Gimp簡介

Windows內建的影像編輯軟體小畫家功能太差,而專業的影像編輯軟體又很貴。
Gimp讓你不用花大錢也能享受影像編輯的樂趣,其安裝檔輕巧好攜帶,編輯功能豐富強大,並不雅於專業的影像編輯軟體。



官方網站:http://www.gimp.org/
語言:多國語言(支援繁中)
(詳細資料請上官網)


硬碟重組:Defraggler 簡介

電腦儲存資料到HDD硬碟時,通常都不會很整齊的將資料整齊的排列在硬碟中,雖然我們看起來都是放在同一個資料夾,但事實上它是散亂的分佈著。當硬碟中的資料太過散亂,電腦讀取檔案時就會多花一些時間來收尋。想要讓電腦讀取的速度變流暢,就要定期的重組硬碟中的資料,將檔案整齊的放在硬碟的儲存區塊以方便讀取。

覺得Windows內建的磁碟重組軟體速度很慢又沒效果的話,可以試試用Defraggler來重組HDD硬碟。

官方網站:http://www.piriform.com/defraggler
語言:多國語言(含繁中)
支援系統:Windows7/Vista/XP

可以利用CDBurnerXP建立ISO檔

我們會常將光碟轉成.iso檔,是因為使用.iso檔方便了檔案的保存與交換。當我們想製成光碟時,只需選擇燒錄.iso檔的功能即可,替燒錄的作業更增加了便利性。

Q:那如果想把電腦裡的某些檔案做成.iso檔,該使用什麼工具呢?
A:這個時候可以透過CDBurnerXP裡的內建功能,就能將檔案製成.iso檔了。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