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教學] 輕鬆製作 USB重灌 多系統 工具碟 prat.1

正所謂『取之於網路,用之於網路,必將回饋於網路』,如果大家能這樣,這是世界就更和平進步了。

隨便Google 起 "USB 灌 WIN7" 的方式很多,也都很有用,在同一個USB下製作多系統的文章也不少,不過大多數都是透過一些自動導引的工具,好處是真的很方便,壞處架構不好看,而且自己的版本維戶也不容易,要去修改還費了一點力去。

這裡要教您用在WIN7,如何簡單製作又帶有自己風格的USB工具碟,讓人看了覺得又酷又宅,騙騙不懂的人好專業的玩意。

如下圖 點點 的範例:


以下將圖解帶你製作,不用懂艱難的程式,只需要有耐心的按照以下步驟操作,成功率非常高。
首先請先備妥以下工具,來幫助我們製作:
1. USB隨身碟一個 (容量最好8G以上,這樣才能放入更多自己想要的東西)。
2. 以下範例,請備妥以下軟體:
  • WinSetupFromUSB。 (官方網站可下載)
  • 可開機的 ubuntu.iso、win7.iso 可開機的系統檔。 (WIN7版權問題不提供。)
  • Memtest86+ .iso (官方網站下載) 記憶體測試工具。
  • ImDisk Virtual Disk Driver (官方網站下載)
執行 WinSetupFromUSB 工具。

格式化隨身碟(注意不要選錯隨身碟,資料會不見),我是選用NTFS ,這樣可以塞進大於4G的ISO檔,按下GO。

這裡會出現警告,提醒你是否要繼續。沒問題的話就按"是",讓他自動執行完。

接著我們把所需要的ISO慢慢丟進去,舉例來說先丟入 ubuntu.iso , 按下GO,開始執行。


很簡單的等他自動執行完畢。

接著我們去USB隨身碟,看找到menu.lst 這個檔案,對他滑鼠按右鍵,選內容→變更→記事本。

這裡可以直接對你選單做管理。

你會得到像這樣的東西(別害怕,基本都不會要你打程式):


標籤部分:
title ubuntu-14.10-desktop-amd64 from partition 0  # 紅色字的部分是選名稱,可以隨你更改。
set ISO=/ISO/ubuntu-14_10-desktop-amd64.iso #紅色字部分,是你的ISO放在隨身碟的位置。

以後你只要將檔案.ISO檔,塞進隨身的 ISO 資料夾目錄。
複製 這串程式碼。


延續貼在下方處,然後更改程式碼的 標籤 title 和 set ISO 對應位子即可。非常方便做版本的管理維護。

使用隨身碟開機後,看起來就會像這樣。


這樣就算完成了 !! 非常簡單吧~

這個導入工具,我覺得程式編寫的太厲害了!真的很佩服這種自動工具化的作者。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研究那一串。

4 則留言:

  1. 他這個可以把 7 8 10 裝在一起?

    回覆刪除
  2. 可以,也請參考這篇,可能文章有點過時,但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www.pptrar.tw/2016/04/usb.html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想請教
    1. 一開始的步驟格式化完,
    匯入"ubuntu.iso" 這個一定要匯入嗎
    還是你只是舉例呢
    2.最後p3那一篇的最後
    查USB目前的代號 然後輸入"命令提示字元"
    F:
    CD imdiskinst
    SetupImDisk.cmd
    SetupCDROM.cmd C:\ISO\*.iso
    (最後這一行 是要輸入完整的iso檔名還是照你的輸入?)
    3.最後在 電腦裡看 USB例如:g槽
    一般都是硬碟的圖案,
    如果所有的程序都成功,那他的圖案會變成
    執行程式的圖案嗎?
    (就是不用進G槽點執行檔,只要插入G槽就會自己跑出來)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成功
    要修改的東西都直接用你給你(超貼心超感恩)
    另外BLOS的開機程序如果沒有USB選項是不是就不行?
    我的是asus "EFI BL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Q:
      1.只是舉例
      2.要輸入自己的XXX.ISO 玩整檔名
      3.這部份,可能你有誤解,是要再開機的時候,選擇用USB來開機。就這部分來說,有成功選到USB,並且執行成功,就會直接跳入選單畫面。
      4.P1~P3文章有點舊了,想要比較簡單能成功,建議直接先參考【 [教學] USB工具隨身碟 系統安裝 製作簡易說明 - 2016/04/03 】 最新編輯 這一篇,如果有問題再提出來互相學習交流,若我有空會再試試研究下,祝你成功、愉快。

      附註:如果你得主機板是1151型號,要用WIN10的檔案,WIN7不能直接用,會不支援唷。

      刪除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