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星海爭霸II 自由之翼-單人劇情【殘酷】在黑暗深淵之中-過關簡易心得分享

   相信許多人都卡在這一關很久也很煩惱,看到的教學影片,一開場都是立刻生隱刀(黑暗聖堂武士)賭三門,但是往往門還沒堵住就被大軍壓境,或者是門堵完後文庫附近已毫無兵力,沒多久就被王蟲所帶來的一波攻勢帶走...。

隱刀堵三門,影片如下:
StarCraft2 [殘酷] 預言線 - 在黑暗深淵之中 - In Utter Darkness 1/2

StarCraft2 [殘酷] 預言線 - 在黑暗深淵之中 - In Utter Darkness 2/2

  以上的影片看似很簡單,但是學起來非常難,因為作者的手速其實挺快的,只能得其形不能得其意,隱刀還沒堵住門就已經兵臨城下。
點點無法靠此教學過關...,會被抄家抄爽爽。(窘...)

  點點不放棄的搜尋,在網路上找到了另一部教學影片,它完全不需要靠手速,就能輕易的過關。(參見:biosuke 的巴哈文章 【攻略】在黑暗深淵之中攻略影片「殘酷」手殘適用)


點點就靠這個教學和配合S/L大法,一次過關了,保證不需高手速。 (~歡呼!!)
影片連結: 
  
 以下,來簡單的心得分享:
Starcraft 2 Brutal "IN UTTER DARKNESS" Part 1 (Part1 主要是學習如何不慌不忙的封門)
開場前的27秒步驟不變,最差別在於中路改用傳送門和3隻狂戰士堵門撐一下,這一個步驟的差別將大幅的減少前期隱刀不夠用的窘境,減少手速的困擾。
簡單的差別分析:
1.一個路口最少需要8隻隱刀才能將門堵住。
2.一隻隱刀需要125的水晶和瓦斯。
3.傳送門只需要150的水晶。
水晶的需求的差距( 125*8 ) -150 = 750 
這裡的要領:在第一波的攻勢來之前,如影片所見,在附近蓋了些許光砲,可幫忙清掉飛螳與中路第二輪的飛螳來襲和地面單位。躲在建築物後面放心靈風暴是必須的,可以快速的清掉敵人,將部隊傷害降到最小,以持續初始部隊的續戰力。

中路清完後,相信已經生產出了些許的隱刀,趕快將所有兵力調至左路。
此要領之一,隱刀也要參與攻擊,不先封門的理由一樣是為了快速消滅敵人,減少部隊傷害。

(當然隱刀是要一直持續生產的,直到門都堵住為止。)

左路清完後立刻將所有兵力派至右路,右路的攻勢會有雷獸,雷獸對部隊的傷害太大了,前期的兵力無法承受這個打擊,所以務必將隱刀移至吊橋中央,幫忙卡雷獸的前進。

右路是個大關鍵點之一:部隊要努力活下來,不可損失太大,為的是右路第二輪攻擊要能撐住。

當第一輪的右路擋下後,相信已經有足夠的隱刀將中路給封死。

封死的中路,傳送門被打就不理他了,當送它,部隊也不要靠近,否則會遭受攻擊,趕快把左路給堵死才是必須的!!

隱刀輕鬆的撐完左路後,接著刺激的右路要來臨了。此時的隱刀數量無法封住右路,因此第一輪右路防守是如此的重要。

撐完第二輪右路後,要有足夠的隱刀將右路封閉才是。
若已經安心封門,配上送的虛空後,文庫附近將有少許的兵力足夠繼續應付。

Starcraft 2 Brutal "IN UTTER DARKNESS" Part 2  (Part2 主要學習如何守住隱刀的封門不被破)
隱刀封門要不被破,最重要的就是擊殺王蟲與寄生王蟲,因為王蟲具有探測隱形的功能,第一時間不將擊殺,輕易的就會被破門;而寄生王蟲的攻擊距離長又痛,對地面的傷害太大了,務必將之擊殺。

這裡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一定要有偵察機在橋頭,因為接下來敵方的來襲都會有一隻王蟲跟隨。要時時刻刻留意哪個方向有兵力聚集,發現時立刻派空中單位將王蟲擊殺!
為了保險起見,建議照影片所示,多造2~3隻的偵查單位,以免不小心偵查單位被擊殺時來不及補上。

虛空慢慢的聚集成部隊,除了打王蟲,還可以應付地面來的突襲。

資源請不要保留,盡快的將高台塞滿光砲,因為文庫防守時間即將結束,要準備要邁入後半期了。

總之,文庫結束前門不要破,是必須的。

成功的防守下每一波攻擊時,請記得存檔...也要記得持續發展科技。

文庫時間到,約有1800的殺敵數,三門還穩穩的防守著,這時就可以照個人的想法來玩了。要選擇要在下方多撐久一點,還是立刻退守高台都可以。若是選擇退守高台,想採取集中火力時,隱刀要堵住上波,卡住雷獸與混沌幽能,防止被輕鬆的推進。

點點是選擇第一時間的退守,單位只出巨象和虛空以及不斷的補上光砲(資源沒有必要留阿,殺一隻是一隻!),再撐一下媽媽船(聖母船)就會帶一波單位來助陣,保證能殺敵到2500隻。
不過採取第一時間的退守,感覺很危險,因為還要再撐個700多隻左右才能到2500,過關時有驚無險!! 所以,一定要事情存檔....。

(文章中有引用影片連結,若有侵權,請先來信告知,將會第一時間處理。)

點點的驚險過關!! 2647殺! (點圖片放大)

提供點點的關前存檔,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殘酷】在黑暗深淵之中
過關前存檔下載
版本:1.1.3.16939
狀況:殺敵數2480 ,基地已被入侵無法防守,只剩空中單位,但能保證有效2500隻過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