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 X戰警:天啟 X-Men: Apocalypse

X戰警:天啟
X-Men: Apocalypse



劇情介紹:
引用 IN89 豪華數位影城

繼《X戰警:第一戰》《X戰警:未來昔日》後 X戰警三部曲完美終章。
《X戰警》世界觀頭號無敵變種人天啟 。
天啟這位在漫威英雄《X戰警》世界觀裡,是能力最強大並且是史上首位變種人,自人類文明開始以來,便廣為世人當作「天神」來膜拜,他汲取多位變種人的超能力,並演變成一位永生不死且無人能敵的超級變種人,歷經數千年後,他再度甦醒,但卻對當今世界的幻想破滅,於是集結了多位強大的變種人,當中包含失志的萬磁王,將重整全人類並創造由他統治的全新世界秩序,當地球面臨著未知的危機之際,瑞雯在X教授的協助之下,必須領導年輕的X戰警們力抗這史上最強大的敵人,並扭轉人類的命運避免遭受摧殘殲滅。
★以下內容有嚴重的劇情透露 ★



★以下內容有嚴重的劇情透露 ★










--------------------------------------------------分隔線--------------------------------------------------


【電影海報】





心得分享:
以下圖片均為已公開的預告片畫面、海報。

《X戰警:天啟》主打著「前傳」系列的完結,我認為還不錯,該系列作品有完整的描繪出查爾斯(X教授) 艾瑞克(萬磁王)的相遇,以及如何成為朋友,還有 X戰警 與 變種人學校 的成立。

如果要說其細節的話,前傳系列在劇情上對X教授的角色有非常多的著墨。X教授從正常人的行走,變成需要靠輪椅,以及為何又成為光頭的過程。根本就是出場一次就增添一個傷害,最後還要消除女友記憶,別的角色都沒那麼慘...。


本片劇情以震撼的音樂配合簡單的字幕為開場,直接把劇情的大架構先呈現。變種人是正在摸黑學習的種族,有人能力較強,就認為自己理應統治世界。這裡在暗喻的應該就是天啟




天啟是藉由吸收別人的能力,不斷壯大自己,我就覺得有趣,為什麼人想自願給他吸收?我會說出「自願」這個觀點,是因為劇情一開始,就有一個傷口能自動復的變種人,乖乖地躺在旁邊,手腳沒有被綁住,而且非常平靜,再加上外頭有很多人對天啟又跪又拜的,我就覺得這個人是自願的。 不過想想,所謂「忠誠的教徒」就是這麼一回事了,把生命奉獻給教主,還認為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被人利用還幫對方數鈔票,而對方只是把你當成工具人,為己之私而已。所以,不管在哪個時代神棍都很多,都喜歡自稱為神。

在那個時代,也有人會反你,說你是偽神,也不意外,因為是靠吸收別人累積的,又不是自己本身的神力。


不過覺得很妙的是,出場的金字塔被鄉民預作的機關給毀掉,金字塔的工程不都是數年偉業嗎,通常這種我都搞不太懂,怎麼有些自詡為神的人,多年來連個設計圖都沒自己稍稍檢視過,都不覺得別人會害你,哪來這麼自信自滿阿?


再來,天啟你這傢伙選的四騎士人選也大有問題,難怪關鍵時刻都沒人來救駕,比被壓在金字塔那時還慘。
第一位人員暴風女。她一開始開始就跟你說了,魔形女是她心目中的英雄,她想成為魔形女一樣變成大家的英雄。結果你招募她,說的一副好話術,要整頓世界,打倒強權,沒再崇拜偶像。這邊就發現一個問題啦,你一開始就要剷除人家偶像,搞不好暴風女心中就有芥蒂,老早就沒有那麼忠誠的了。
結果你的行為確實就是搞破壞阿,暴風女只是一時迷失,看到她英雄偶像現身在她眼前,並且是反抗的那方,差不多就注定倒戈了
在這時代,變種人被當異類,多數人都不想暴露自己身份,而魔形女出現在大眾眼前,又拯救世界的行為,是很多變種人心中的英雄。如果是我,發現自己的喜歡的英雄是你的反方陣營,我也會省思自己的行為,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招募魔形女真是失敗。


居然可以隨閃電一樣的移動,這能力被提升到物超所值了,酷炫又有型!



第二位人員靈蝶
靈蝶在這集對白少的可憐,印象中真的沒有幾句。本身就是從是地下組織活動,天啟在尋找強大的變種人過程中來到卡利班的根據地,話不投機半句多,靈蝶就拔刀相向,天啟雖然被威脅,但非常不以為意,還對靈蝶說能力弱的人害怕妳,想要禁錮妳,利用妳,妳應該感受自己的能力,天啟就幫她挖掘潛能,後來靈蝶就跟著天啟走了。這部分個人認為滿合理的。

而在整部戲中,比較有對打鬥的戲份就屬靈蝶對上野獸的部分。靈蝶雙手持武,一手武士刀,一手能量刀(也可以變成能量鞭子),成為片中超殺的女角。


一身勁裝大爆發!!

第三位人員天使。似乎是靈蝶推薦,而天啟才找上門的,個人懷疑是靈蝶認識的變種人不多的關係,不然我覺得天使沒什麼特別突出的能力。除了有一對翅膀能飛,好像沒有什麼太特別。而在天啟找上門之前,與藍魔鬼的地下格鬥比賽中,被弄傷的翅膀還沒康復,有點飛不太動。天啟一夥人找上門的時候,靈蝶看了受傷的天使,第一個印象就是覺得他無法再戰了,但天啟似乎執意要秀一下自己多強的樣子,就送給天使一份禮物,把天使的潛能挖掘出來,原本脆弱的羽毛翅膀變成金屬翅膀,還可以像飛鏢一樣射出金屬羽毛。
不過,說到這個射羽毛鏢的能力,就還是情不自禁的想吐槽,根本只有一開始拿到能力後秀出來的一次,再來就是遇到對方時,帥氣的遠距離攻擊一次,之後好像就沒了,就還是單純飛來飛去。唉...,不得不說,在變種人的世界裡,會飛的人多如毛,似乎也不怎稀奇,而且還不用長一對翅膀。最後還幾乎是自爆收場,出局的有點蠢,可見不只能力不突出,連腦袋恐怕都不行。


第四位人員萬磁王。如果是找能力強大,我覺得找到萬磁王算是優選了。可惜的是,萬磁王的本性如教授所說的並不壞。而且,他目前的情況只想回歸平靜的生活。想破壞一切,只是因為失去家人的心痛所產生的悲憤。本來就有不穩定的倒戈條件,再者以前沒什麼朋友,所以他很看重人際關係的,尤其是對查爾斯,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淵源。
結果天啟你壞壞,還去欺負查爾斯和過往相識的朋友,難怪艾瑞克又突然反悔了。
不過,艾瑞克的能力潛能強到破表,磁力能力可以大到影響到整個地球的自轉,實在是強大到病態,又變成毀天滅地等級了。



其他雜七雜八的說嘴,想到什麼講什麼:

快銀,整部戲的個人特效和畫面比例占很多。尤其是他的能力,每當發動的時候,周遭都會由快變慢,然後超慢速的移動,就只看他一個人在動,而且忙東忙西,一口氣搞定許多事,還帶幽默搞笑的哏,尤其在這部戲更為亮眼了,在爆炸的屋子裡忙於奔命拯救所有人。




俗話說,不要惹妹子不開心,後果很恐怖,要砍你還帶著笑容...


靈碟的能力設定很奇怪,能量刀可以劈大石如切豆腐般容易,可是變成鞭子的時候,同樣是能量的地方,居然可以僅綁住他人,這實在有點說得通。

沒繫安全帶比較好跳...
再次強調,不要惹妹子不開心,下場後自行負責...

有說是要穿給你看的嗎?你又不夠帥,該打。
一身勁裝辣味十足,但是多看會被揍唷!有人已經示範了...

很正很正,辣的噴火~~


在X戰警系列中,這個X的閘門算是代表性,總是要特別的秀一下X門的開啟。



天啟控制查爾斯,使人類操作核彈發射,只見核彈一直往上飛,一直往上飛,一直往上飛,然後就這樣飛到了太空。沒錯,就這樣....。
虧我還期待,這一幕是不是很像『魔鬼終結者』的劇情,世界要大毀滅了,或者萬磁王這時回心轉意,防止核彈掉落。結果都不是,就只是飛到上了天際到了太空,突然覺得天啟真是好人。



在精神的世界裡,天啟還是勝過查爾斯一籌,不愧是吸收了很多能力的人。

精神的世界,
查爾斯還是不敵天啟。


雙方陣營你來我往的交手了。

這一幕,我覺得逃跑的姿勢特別有喜感。
暴風女表示:我閃~


萬磁王的能力,就算沒經過加持,也是毀貼滅地等級的,畢竟到處都是鐵。

敢惹我?
就砸死你!
雖然歡歡(Jubilee)確實有出場,但是戲份完全不重要,屬於陪襯的角色,實在是可惜了。
歡歡有出場...,但是沒戲分。
剛好有報導說,X戰警的金鋼狼,指出場約10多分鐘,但是演員休·傑克曼的報酬卻是最多,有人抱不平和質疑的聲音。
但是我的另一個看法是,「X戰警」目前為為止的系列,他把金鋼狼這角色給演活了。休·傑克曼有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誰,但是說演金鋼狼的演員,大家可能都認識;也就好比小勞勃道尼如果不演鋼鐵人,恐怕會覺得怪怪的感覺。X戰警的成員,被替換都不奇怪,為了要演年輕時代的X教授,之前演年老的演員就被換掉,而金鋼狼本身的設定就是年老得很慢,所以壽命比正常人延長很多,而且之前所有的X戰警系列都有他,一路這樣下來,休·傑克曼等於是X戰警的活招牌,活宣傳,可以拿到這麼高的籌碼,雖然覺得很誇張,但也不會太打抱不平。

只露出鋼爪,
但是立刻有金鋼狼的畫面在腦中。
這個時代,人類與變種人的爭端,都是因為歧視而起。



說到底,天啟會失敗的原因,大概是覺醒起來的時代不對了。在古代若是有無法解釋的異相,不是被捧為成神被人朝拜,不然就是化為惡魔讓人懼怕,而天啟則是成功把自己塑造成為神的形象。
當天啟來到這個時代,他可能沒想過,這個時代裡的變種人很低調,多數都只想融入一般人類的生活,甚至是受到排擠和歧視的現象。而發現變種人的現身,這個時代的氛圍是比較柔和的,變種人努力追求和平,希望能互相理解,而魔形女的英勇行為,更被視為變種人的友好代表,甚至是英雄,在思想上與天啟的時代截然不同,所以天啟想要採取霸道政權,只要有人激起變種人的勇氣,很多變種人都會揭竿而起去反抗


不過嚴格來說,這部片打鬥畫面不是說很多。結束的方式,居然是兩個毀天滅地等級的變種人能力互相撞擊,雖然感覺結束的有點快,但是配合背景越與特效,也非常震撼十足。




但主劇情與內心戲,我覺得才是本片的精隨所在,補完整個前傳劇情,非常精彩,很值得推薦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