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美版 金剛戰士 - 大連王


大連王本為日本特攝影集「超級戰隊」的第17套作品,名稱為「五星戰隊大連者」。
因為美國與日本合作,改編此劇情,變成美版的「金剛戰士」系列,作為上一系列的劇情延伸,而非獨立劇情。有趣的是「美版」同時也是台灣多數人比較熟知的劇情,受電視播放的影響。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美國金剛戰士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改編自日本的第16代「恐龍戰隊獸連者」、第17代「五星戰隊大連者」以及 第18代「忍者戰隊隱連者」,3代串接而成的兒童電視劇。跟日本的劇情有很大的差別。

不過自己也是受到美版劇情的影響,所以以下還是用美版劇情,台灣翻譯的用詞為主日本為輔。

以下要稱為霹靂大連王。

外盒背面,有簡單的合體介紹圖。

內容主要有:霹靂龍星王(Red Dragon)、霹靂雄獅(Lion)、霹靂獨角獸(Unicorn)、霹靂鷹獅獸(Griffin)、霹靂火鳥(Firebird)、武器、合體底盤和說明書。



霹靂龍星王(Red Dragon)人形
武器日本的資料為:飛龍棍
大連王的主要合體核心,其他機體都是他的裝甲,以孫悟空為設計概念。

霹靂龍星王為戰鬥暴龍變化而成。


基本上就可動度非常低,手臂只能直上直下,垂直和平舉。
武器可以自由抓取沒問題。

變為龍形態。




變成龍形態非常的脆弱,需要注意。文末有簡單的心得整理,可以參考。



霹靂火鳥為戰鬥翼龍變化而成。
而體會成為背部裙甲的一部分。


霹靂雄獅為長毛象變化而來。
合體時為正面的大胸甲。




霹靂獨角獸為犄角龍變化而來。
合體而擔任右腳。


霹靂獅鷹獸為長牙虎變化而來。
合體時擔任左腳。


配上底盤,戰隊集結。 天空氣殿()。





龍星王能站在中央一同飛行,必殺技為龍星王從天空氣殿上一躍而下使出斬擊。

但帥氣的背後,真想總是慘忍的!星龍王要一直被啄屁股.....。(被 月工 月工 了!!)


霹靂大連王開始合體。
擔任左右腳的角色。

星龍王開始穿上各部位的盔甲。




霹靂火鳥變成臀部的裙甲,其實我覺得很像包尿布。



合體完成,霹靂大連王,武將造型的機器人,這應該是它最大的賣點和亮點。

手持 大連標槍()。


霹靂神劍也很帥氣。








懷舊片段: 國語配音 台視 金剛戰士第二季 霹靂大連王




心得:

  1. 老玩具懷舊,可動度真的不高,擺不了什麼姿勢,只能站屍滿足
  2. 星龍王的龍形態非常脆弱,身體變成更鬆散。且變身時需要拆拔零件,卡準的操作要小心和謹慎,不建議經常變形。
  3. 合體的時候,霹靂雄獅的作為裝甲的部分,扣環搬折要非常非常小心,因為接觸點很小,建議用兩隻手操作,否則單點施壓很容易斷掉
  4. 黃色鍊子部分,裝上去後恐怕不易拿下來,個人是用額外的東西做簡單固定,方便好收納回盒子裡。



<個人評價>
塗裝滿意度:★★★★☆
造型滿意度:★★★★★
細節滿意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