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點綴電腦的好幫手-CCFL冷陰極管

CCFL為冷陰極管的英文簡稱,全名為 ( 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 ) 發光原理與我們日常常見的日光燈相似,都屬於氣體放電燈源(Gas-discharge light source)。

點綴電腦的好幫手。


由於冷陰極燈管不使用燈絲,無燈絲燒斷或摔斷問題,故比一般燈管壽命更長。



CCFL屬於低壓水銀放電燈,是在玻璃管的內壁塗上一層螢光粉,並在內部封入少量不活性氣體 及微量的水銀。當電源加入並放電,由燈管兩端直接加入高壓,使管內水銀電子與氣體原子相互 衝擊產生紫外線,經由紫外線碰到管壁螢光分而轉換為可視光。

視覺效果十足,又有很多顏色可以選,重點是不貴,比喝一杯辛巴克還便宜。


廠商都已經設計好東西,非常容易安裝,電源來自12V,已經設計好防呆的大 4 PIN,
黑色為必裝的啟動器,要經由它接出,將DC直流電轉為AC交流電,在接到燈管上。
貼心的附有膠帶可以讓你固定,還有一個機殼背板開關,可以讓你切換開啟/關閉。
這組套件,燈管為兩隻一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