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安裝 Windows XP 或 7 所需空間

不管你是要安裝 winXP 還是7 ,首先我們都必須要先切割磁區來安裝作業系統。
安裝 XP 與 7 的系統磁碟到底需要切多大才夠呢?

以下,有圖可以來比比看。



以下都是用虛擬機去測試,系統剛安裝完的情況:

XP sp2 約接近 2GB
7 約接近 7GB

這樣就可以很清楚明瞭,安裝作業系統至少需要切出多少空間才能讓系統正常安裝完成。

再配合自己的習慣,估算一下應用程式需要多少空間後,剩餘的就能切成D槽當作存放資料的區域。

當作業系統掛掉時,可以不需要動到D槽的檔案,系統直接安裝到C槽即可。

3 則留言:

  1. 一般來說,windows xp 凍仁會給 15-20G,Windows 7 會給 80-100G,然後 Linux 只要 10-15G ...

    特效的炫麗度 Linux 一點也不輸 Win7,而且他還有抄襲 KDE 的感覺,這樣很難說服在下改用 Windows 7 當主力 OS ...

    回覆刪除
  2. 不得不承認,ubuntu把桌面特效裝起來時,效果更華麗!

    回覆刪除
  3. w7,建議還是給個 100G! 伴隨著電腦的使用,往後還有許多笨重的軟體會安裝上去,而且它的登錄檔與暫存檔也會積起來。

    回覆刪除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