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異星入境



【劇情簡介】
改編自星雲獎及雨果獎文學作家姜峰楠的短篇科幻故事。外星人艦隊登陸地球,美國軍方找來語言學家露易絲班克思(艾美亞當絲 飾演)試圖溝通,以確定他們是否為了和平而來?或是對世界帶來威脅?就在人類徘徊在世界大戰邊緣之際,班克思帶領著團隊與時間賽跑,試圖尋求解答, 此舉卻有可能讓自己的生命遭受威脅,乃至人性也可能被泯滅殆盡。


影片心得:無劇情透露



雖然簡介是打著外星人來到地球的故事。 但是千萬別期待是大場面的戰爭、特效、或外星人侵略來觀賞。
 這部電影的內容,是以外星人的到訪為主軸,但內容很多穿插跳躍式的片段,讓人拼湊頭緒,像是零散的拼圖,要非常有耐心看完全部,才會恍然大悟這些片段是什麼意思,才能體會這部電影在傳達什麼。
如果只喜歡動作特效類的,個人覺得請直接迴避,口味絕對不合。觀賞前若身體疲倦,或精神集中力比較差,也不建議觀看,真的可能會呵欠連連或睡著。

我自己看完後心中給的評價是很高的,也很認同各大網站給的高分。完全劇情取勝,說穿了這部電影是用科幻包裝的文藝片,不算是什麼科幻電影。

當劇情結束,人員名單的字幕開始跑出來時,我的心情還投射在主角身上沒有抽離,內心還感到十分的震撼。衝動地想大喊:「怎麼會這樣?」


但是,看到在網路上有人貼了這張圖片後.....,


攪得我震撼的內心煙消雲散,實在是中懇的好笑啦!

外星人的太空船真的像「筊杯」。沒錯,真的是長得很像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