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intel 10 代 完美支援 4K UHD BD 播放 方案

一直以來,都覺得電腦是 ALL IN ONE 的最佳解,可以影音娛樂又可以工作,但是要在電腦上開啟4K UHD 光碟的門檻卻非常難,雖然能理解廠商想防盜的心態,但是這個硬體、軟體條件,根本非常嚴苛,彷彿就是在告訴你,不要在電腦上使用。

但是,我們台灣的軟體  訊連科技 的PowerDVD,又列出了支援表。所以,讓我一直很想在電腦上完成 4K 影片的播放。

參考 PowerDVD   4K 媒體播放軟體| PowerDVD 系統需求| 訊連科技
https://tw.cyberlink.com/products/powerdvd-ultra/spec_zh_TW.html

必備需求一定要有:

處理器:

支援 Intel®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 (Intel® SGX)

CPU :7~10代,11代以後不行,AMD一律不行,這個是intel 獨占, Intel 需要有內顯 HD Graphics 630 或以上,要用Intel HD Graphics 內顯播放。
 
*BIOS 顯示 内顯 記憶體  設置 128 MB 以上。

主機板:

 BIOS 必須要有 支援  Intel®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 (Intel® SGX) 的功能選項,並設置為"Enabled",而不是 Software Controlled。 

要有 HDCP 2.2 以上規範,要支援 DP 1.4 或  HDMI 2.0 。

*1200 腳位 主機板,Intel 500 系列晶片組:Z590、H570、H510、B560 ,雖然能支援10代CPU,但它是設計給11代用的,雖然都有 DP 1.4 或 HDMI 2.0,但目前已知主機板都沒有 Intel SGX,所以Intel 500 依然不支援。(這裡我花了冤枉錢)

光碟機:4K Ultra HD Blu-ray 標誌  ,支援 AACS 2.0 防盜技術

軟體 :POWERDVD 19 版以後

作業系統 : WIN10x64





我的成功硬體範例:

intel 10th

Perfect support 完美支援,且成功啟動HDR的設備:

i5-10400

DDR4 16GB*2

Z490I AORUS ULTRA (rev. 1.x)

Pioneer BDR-211EBK

POWER DVD 21

WIN10x64  21H1、22H2

ASUS 27' 2K (VG27WQ) ,HDR Sup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