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Blogger是寫部落格的優質網站

點點以前也習慣使用無名,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

無名越來越難用,自從被YAHOO買走後更有擺賴的趨勢,有回應數限制、大量廣告、許多的正妹照湧入使網站變成好像色情網站、無法自訂自己的網域、網頁彈性不足無法為加入其它工具、還有非常醜又不更新的樣式,更難容忍的是許多機器人的留言。

製做Blogger作者回覆的功能

文章轉載於:Sean's Blog Sean's Blog - 讓 Blogger 的「意見回應」可以有「作者回覆」 (最終版)

很開心,本文得到作者的同意可以轉載。

Blogger中的張貼的意見(回應)都沒有「作者回覆」的功能,以下就來自己手動做一個解決方案。

在 Blogger 貼程式碼

文章轉載於:KUO Blogger Code Block的方法,貼程式碼。

要分享或是轉錄程式碼,卻又苦無方法可以把程式碼貼到發表的文章中?
以下方法是網路上高手們寫給像點點這種不會程式的人使用的。

Blogger加入相關文章的功能

文章轉載於:ABIN'S TECH NOTE-加入相關文章功能 (Related Post)

Blog 文章一多,分類標籤的運用在找尋特定文章時就很重要。當有些讀者從外面的搜尋引擎或 RSS 連進來看 Blog 特定文章的時候,在文章的後面隨機列出一些相關文章的標題,一方面可以讓讀者找到更多對方可能會感興趣的 Post,另一方面也可以吸引讀者多去瀏覽自己其他的文章。Blogger 系統所有的文章都有靜態連結網址,看起來頁面內容並不是「動態」從資料庫抓出來的(除了那些要去即時收集的模組),所以在單篇文章的後面亂數挑出一些相關的文章表列出來,應該也不會太花時間。

調整Blogger文章的數量

文章轉載於:宅之力-如何調整blogger 標籤底下顯示文章的數量
Blogger後台中可以調整首頁所顯示文章的數量,
但是如果點選特定標籤所跑出來的數量就沒有限制且在後台沒有地方調整,
標籤底下的文章數一多就會造成載入時間很慢,
所以就要用改code的方式去設定。

隱藏 Blogger 導覽列

預設的 Google 的 Blogger 頂端有一排導覽列,如果嫌它醜又沒什麼用的話可以透過以下的方法將它隱藏起來。


Blogger 移動刪除 版權宣告字樣

預設的版權字樣只能維持置中,擺放的位子還會影響到網頁的整體感,時在非常得討厭,透過以下的方式將可以對此區塊做修改。

Blogger的隨機文章

新增 HTML/JavaScript - Blogger的隨機文章工具

LinkWithin 外掛不顯示在 Blogger 首頁



此服務已停止

LinkWithin網站,可將部落格的文章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隨機顯示,舊的文章將能隨機顯示以增加部落格的人氣。

http://www.linkwithin.com/learn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