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 臥虎藏龍

[ 電影心得 ] 臥虎藏龍



臥虎藏龍是很久以前看的影片,實際上在演什麼也早忘的一乾二淨,今天突然興起再看一次。
以武俠來說,這部影片的[女俠]的味道最重,行走江湖上,兒女的愛戀情懷嚮往對自由的奔放,同時又要面對責任,不過電影上在玉嬌龍和俞秀蓮的對打戲上更為看點。



第一戰玉嬌龍扮演竊賊青冥寶劍,與俞秀蓮的第一次對上。飛簷走壁的對決與背景的打擊配樂,將武俠小說裡的輕功展現的活靈活現,此時的第一戰爭奪,俞秀蓮已經顯現略勝一籌,果然薑還是老的辣,能行走江湖做鏢局生意多年,就算是女兒身武藝超群也不感意外。


第二戰的寶劍爭奪更為精彩,玉嬌龍已經拔刀相向,刀光劍影下,兵器互相的敲擊,表面上看來俞秀蓮無法招架,但實則不然,玉嬌龍有幾次已經被制伏,但無奈寶劍削鐵如泥,鋒利無比,儘管俞秀蓮已經大顯身手,諸多兵器上陣,展露出一身好功夫,劍似飛鳳,槍似遊龍,刀如猛虎,十八般武藝都用上,還是難敵玉嬌龍手上的青冥寶劍。 沒料想到,此時俞秀蓮也像女孩吵架般,不甘的喊出:「有本事不要用寶劍!」玉嬌龍更是不示弱的叫陣:「武功不如人怪兵器。」「妳還有什麼快去拿阿!」

要說,如果這場比武有裁判的話,武功已經分出高低,確實又是俞秀蓮再次略勝一籌,迪的確確是兵器上的懸殊,難怪俞秀蓮如此不甘心了。但最終還是讓俞秀蓮險勝拿下,無奈俞心腸太好了,還是被擺了一道。



要說這整部戲的重點,就是看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玉嬌龍,雖然資質了得,但卻跟了惡人碧眼狐狸為師,因此驕縱無理,有武沒有德,只想要過她口中自由的日子。有人想幫她,不聽他人勸,還質疑他人串通用計,是想套住她。手持青冥寶劍就開始更目中無人,想憑一點本事和寶劍就行走江湖,沒料到江湖自有江湖規矩,與人心險惡,最後才發現連師傅碧眼狐狸都想殺她,而勸她走向正道的李慕白也因她而死,憤怒之餘俞秀蓮手起刀落的劈向玉嬌龍,但到了玉嬌龍的脖子邊時便停了下來,依然對玉嬌龍勸走回正道,此時玉嬌龍這才醒悟,江湖並不是她想像中的自由奔放,而是更多的責任與重擔。無法面對自己造成的這一切,在武當山頂想不開後,就跳崖自盡。




--------------------------------------------------------分隔線--------------------------------------------------------

武器的鋒利差距這麼大,根本沒得玩啊,怎麼打?把把武器都被劈斷,根本稱不上比功夫阿,說也奇怪,如此削鐵如泥的寶刀,李慕白都沒想過落入惡人之手有多危險,都有準備備案嗎? 好歹自個家裡,也要打造出一把不輸青冥寶劍的武器吧? 不然落入武功高強的的惡人手理,那還怎麼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