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 科洛弗10號地窖 10 Cloverfield Lane

10 Cloverfield Lane
科洛弗10號地窖 
大綱:
一名女子經歷場車禍後獲救,醒來後救她的男子告訴她,世界已經毀滅,現在正身處在他的地堡裡,外面疑似遭到生化攻擊,具體原因不明,外頭的空氣已充滿了毒氣,已經沒有人能倖存,此地才是安全的。但這名女子還是感到非常的疑惑,覺得男子不太可信,還是想出去一探究竟。




這種密室幽閉的風格電影,好像在台灣都不是很暢銷,我認為是被宣傳給誤導,期待的方向錯誤而導致失望。


這部影片,爛番茄網站的評價也非常高,不過國內反應就不怎樣。



還以為是《奪魂鋸》橋段

密室類的電影,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不曉得等下會發生什麼事!」,全憑演員的表情演技,導演對氣氛的拿捏,是否能呈現出詭譎的緊張效果。而我認為這部電影,有成功呈現出被禁閉者的緊張心境,與絞盡腦汁想逃脫的機智。

科洛弗10號地窖由J. J. 亞伯拉罕監製。算是賣一個J. J. 亞伯拉罕的名氣,簡單的說下我對J. J. 亞伯拉罕的電影心得,不外乎是大膽創新,風格獨特,對每部電影都有不同的運鏡和氣氛拿捏的詮釋,較不具單一風格,時而大膽,時而細膩。不過這位名導演的電影作品,觀眾的第一觀感是劇情鋪成、視覺刺激,聽覺饗宴,拍攝技巧與分鏡巧思是第二觀感,所以J. J. 亞伯拉罕的電影,不見得每次都能抓住觀眾口味。不過,他的作品風格也很多,從劇情,懸疑,以及科幻幾乎都有涉略,幾部大作擔任導演、編劇、或監製都有他的蹤影。









以下有劇透,還沒看影片的請斟酌



--------------------------------------------------分隔線--------------------------------------------------











外面的空氣有毒

女主角米雪兒,一直都不太相信霍華的說法,但霍華幾次的證明現在的處境,強調他自己不是瘋子,外面的世界已經毀了,要米雪兒死了心,她心中的那個正常世界已經不在了。一段時間的生活相處,正當米雪兒漸漸接受這個現實時,卻意外發現霍華並不老實,有些事情對她說謊,甚至是虛假的故事,米雪兒又再度懷疑起霍華「末日說」的理論,於是偷偷地做好準備,藉機要離開地堡。

預謀偷鑰匙


霍華脾氣時而暴躁,時而溫和,米雪兒跟他相處根本絲毫不自在,能不說他不是瘋子嗎?而且不管自己說什麼,都會被霍華的「末日說」給回絕,這本來就太奇怪了,給出來的證據,經過仔細想想,還是有疑點,而且霍華似乎還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跟他講道理也難溝通。再說霍華根本像是把人抓來拘禁,正常人都會覺得這肯定是另有所圖,當然米雪兒也是這麼想的。要不,會有人把人盯得這麼緊?連試試對外聯絡,或救援的方式,都能讓霍華大動肝火?

無意間在窗戶上看到 「求救」兩個字


最後,米雪兒成功自製防護衣還有空氣過濾面罩,弄傷霍華後逃出地堡,來到了地面。



就看外面乎風平浪靜,似乎真相大白,要進入電影尾聲的時候。結果,..............................

真的有外星人跑出來阿!


還以為是霍華神經,只是個變態的綁架犯而已,原來有部分還真如他所說,世界已經毀滅。這個劇情的大轉折拿捏的實在洽當,真是高潮迭起,看得大呼過癮。不過,外星人的部分,就沒著墨太多了,只有短短一小段,畢竟整個重點在於地堡裡生活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