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 第五毀滅


「第5毀滅」的電影原著小說《第五波》三部曲,這本書是我非常推薦的科幻小說,類型是外星人入侵的故事。最後,就結果而言,電影拍得非常不如預期,給的評價都很低,我試著把影片看完,也覺得並不是沒有道理。

以下,來發表一下個人見解:



在此之前,先大罵一下SONY公司,你是電影破壞王嗎?常常把好劇本拍成爛片,實在很討罵。

這部電影會失敗的地方,就是沒有成功營造出劇情起伏高潮,也沒有醞釀深刻的情感戲路與對白,雖然電影情節都很遵從原著小說,但在片長僅有112分的時間內,劇情要表達的重點明顯不對,前面的鋪陳太長,使的真正賣點濃縮成僅30分鐘左右。

所以這部片的失敗,可說片長過短,前面的醞釀還來不及將觀眾帶入劇情裡的情緒,就已經結束。但若是經費的問題,無法拍成2小時多的大片,那麼就是劇本掌握度不好。

第五波的小說,重點不是在一開始的災害入侵,那些都可以用帶過的方法,有交代過就好,更該把重點放在二個支線的主角上。

電影要強調:女主角跋山涉海找尋她的弟弟的刻苦;男主角被入侵的外星人洗腦,接受了軍事訓練,殺害正常人,之後發現真相的震撼。 很遺憾的,影片劇情沒有抓到這樣的精隨,所以看起來非常的無趣。

過度濃縮的影片核心,造成劇情毫無張力。就好像電玩遊戲,角色5分鐘內,從等級1的新手變成滿級人物,接著就開始大殺四方,BOSS一下就被主角打趴,然後就影片結束,當然實在無趣,一般人看了這樣的劇情,自然不可能給好評。

只能說導演操刀這部原著小說,實在沒有成功。

所以,電影內容沒什麼太多好談的,以下就來好來來看看演員吧。

主角:凱西
童星:克蘿伊·葛蕾絲·摩蕾茲 (Chloe Grace Moretz)飾


見紅啦...,是大腿受傷。


 


男生看美女;女生看帥哥。 不管經過或路過,看到帥哥洗澡,只好故作嬌羞,用力多看幾眼。(妳壞壞!) 

場外支援:

 上一部比較熱門話題的電影是《特攻聯盟》(Kick-Ass) 中的「超殺女」(Hit Girl)。

克蘿伊在IG上的側身辣照,這個腿型實在太養眼了!

只能說現在還年輕,期待幾年後的女大十八變,就變成婷婷玉立的美人胚了。

第五毀滅劇中,本應該是戲份不少的角色錯號「能者」,導演沒有好好發揮,實在太可惜了。
能者,就如同字面上一樣,射擊技術優秀,戰技與智慧具備,在軍中表能力現非常資優的人。麥卡·門羅(Maika Monroe)飾。
嗆辣的艷角色,能者。

場外支援:
對她完全的陌生,在大螢幕前完全沒有印象,不過還是可以看看她的一些照片。




卸下妝來比較素顏的樣子。個人覺得這類是那種大姊型的。
只好期未來在更多的影片中,看見她的身影。


好吧,談完女角,還是意思意思貼下兩位帥哥主角好了。

男主角:班,綽號「殭屍」 ,尼克·羅賓森 (Nick Robinson)飾。

男主角:艾文,外星人 ,艾力克斯·羅 (Alex Roe)飾。

第五毀滅,只能說期望太大,而劇情確實不如預期精彩。
以上,關於第五毀滅的心得,就分享到這裡結束了,謝謝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