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電影心得]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


中國電影再度大螢幕挑戰「西遊記」的故事題材,繼上次很淒慘的「大鬧天宮」,本來對這部「三打白骨精」抱持著不怎期待,準備開始的吐槽的心情去看。

但是,沒多久後我就承認我錯了…

大家對西遊記的故事都太熟悉了,所以往往過於的嚴苛和挑剔,但多數大螢幕電影,真的是拍得太爛了。

這個「三打白骨精」實在不忍心吐槽,特效非常的有水準,絕對不是胡鬧的那種,渲染的柔膚處理都不是在開玩笑的,雖然劇情的前進讓主軸發展的有點快,但不失精彩!

看到這個我都經不住快流淚了,雖然是老哏劇本,但看完整部影片,整體而言不忍心太過嚴苛批判,算是近年來西遊記的段落故事,呈現的非常認真與完整,重點在於白骨精的故事沒有失焦。

我只能說整場電影除了特效非常有看頭,很仙靈很迷幻,更重要的鞏俐飾演的白骨精,那個化妝和表情演技,絕對是這部片沒失敗的重要因素,也是這部片的核心。妖媚的氣場之強大,舉手投足的婀娜多姿,對比現在古裝劇,不用低胸露乳,都讓人甘願拜倒在石柳裙下為亡魂。

鏡頭的角度營造的氣氛,輕鬆和緊張作為簡單的交叉,雖然有幾個段子的特效,都是學好萊塢的哏,但會讓人覺得原來「東方版」是這種感覺。


怪物出場的特效非常的認真!



陳慧琳再度飾演的觀世音,我個人認為,非常的有佛性阿!

劇照:


白龍的動畫也非常的不得了,不會看起來假假的,雖然這畫面只有短短的一下,但是製作的細節也非常的講究。


鞏俐飾演的白骨夫人,一出場就非常亮眼,立刻感覺到邪氣逼人。

小妖的人形,這邊可以發現飾品有些許的不同,稍微表現出差異。
覺得這種紅眼影挺勾人的。
(左)箭豬妖:齊浠兒 (中)蝙蝠妖:母其彌雅  (右)蛇妖:魏璐

中國人口眾多,想當然爾也美女如雲,劇中的三小妖的亮眼和美艷不在話下。
劇照:






這一段的變身鏡頭,非常的魔幻絢麗,其實我是覺得更展表現出柔軟的身姿。

這一段落的特效也非常精彩。
餐桌上的食物都被震得飛起來,然後在空中停滯掉落,然後突然伸出一隻手拿起杯子,把空中的酒給吸進杯中,並且品嘗起來,此時食物還是懸在空中停止掉落。
一動一靜,視覺上很強烈的對比。

詭譎的氣氛也很不錯....

不論是打鬥與大場面混戰片段,片長都非常長,沒有故意精簡的意思,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戲份非常給力。

怎樣看都覺得很仙靈的一幕。

另外,半人半妖時,服裝和道具都非常不錯。
好色的豬八戒,演的活靈活現。
 皇宮這段,臨演的排場也不小。


片中很有意境的台詞。

三藏對悟空說的話:「我們兩個真的是很像,我們只會相信我們眼睛所看見的。就是這個原因,佛祖才把我們倆安排在一起結伴同行吧。」

觀世音對悟空說:「你火眼金睛看的是真相,但你師父看的是心相。

三藏對悟空告別:「小僧原來以為,度化眾生,只是要教化他們,現在才知道,我若不入地獄,即便我到了大雷音寺,也取不到真經。小僧想好了,一世不消,我度一世,十世不消,我度十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