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WIN7 SP1 安裝甘苦談


微軟官方已經釋出了Win7 Service Pack 1 的更新服務,以下將稱為 SP1,在正常情況下 Windows Update 都可以被發現,直接安裝起來即可。

微軟官網:點此進入


既然能直接update起來,那為何叫作甘苦談呢?就是說安裝過程中發生狀況了!而且網路上傳出來的災情也不少。

首先,先來看看 SP1 也就是 KB976932 這一個更新。

它檔案非常大,可是在update卻只出現10~30MB左右的大小不等,但是當你執行下載更新時,會發現檔案漸漸變大。

官網所描述的檔案完整大小分別為:

windows6.1-KB976932-X64.exe  903.2 MB - 64位元

windows6.1-KB976932-X86.exe  537.8 MB - 32位元

若用微軟的 update  下載可能會更久,建議直接到官網去抓下來。

再來是,安裝過程真的給它慢到不行! 真的去睡個午覺比較實際,-記得別太快醒放心的睡就好,進度狀態一直卡住,保證真的很慢!

接下來,要談到重點部分了!各位想安裝 SP1 的人不仿先參考一下再做行動。

  1. 系統一定要先備份,若過程中不幸安裝失敗時,還可以還原處理。
  2. 安裝過程真的很慢,災情也傳出不少,但也有許多人輕鬆的更新完畢。
  3. 手動下載檔案。
  4. 買筆記型電腦 或 品牌桌上型電腦,所隨機附贈的 WIN7 OEM 系統比較不用擔心,但若是用自己WIN7光碟安裝的就要注意了,在update時安裝了多國語言包(非繁體中文) 或者 WIN7瘦身版的安裝光碟,執行 SP1 的安裝都會出現嚴重錯誤的問題。
    • 例如,自己遇上了這個問題:
    • (嚴重錯誤C000009A套用更新操作139525/360449(Registry\Machine\Sof...)
    • 重新開機就死當在這裡動彈不得。
      • 按照 Mobile01 網友的建議:
      1. 可以先拔掉一隻記憶體再試看看。
      2. 先進入安全模式,執行 LPKSETUP.EXE,解除安裝除了繁體中文以外,其他所有語言。
不過,個人反覆試了3、4次之後都還是一樣發生錯誤,更流失掉了不少時間,最後選擇直接重灌系統,接著馬上執行 SP1 的安裝,結果 SP1很順利的被更安裝成功!但是連最初始的系統狀態,安裝過程都還是卡卡的,不過至少比原先得等上2~3小時還要好了,這次大概等了約20~40分鐘。





有這了次經驗之後,SP1 裡 window update 中找到的多國語言包,就都不安裝了,直接設為隱藏。



以上供參考。

NB規格
型號:Aspire 4745G
CPU:i5-460M
硬碟型號:WD5000BEKT (500G,7200rpm)
記憶體:DDR3 2G*2


真是歡天喜地之中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唉,我就是憂愁的那戶人家...

弄到最後,整個就是砍掉重練比較乾脆!
- 生命不該浪費在 M$ 的問題上...




站內相關文章:



4 則留言:

  1. 我可不想為了SP1就把W7砍掉重練啊XD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M$有時候真是好樣的!! 第一次安裝 Service Pack 遇到這麼多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的是直接內建的升級就讓他升上去了~~

    回覆刪除
  4. OEM 直接升級沒事 +1

    老實說 Windows 7 到底裝了哪些東西在下也不是很清楚,下班幾乎只開 Debian :P

    回覆刪除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