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電影] 葉問3 口碑場心得

劇情介紹:
葉問因兒子在學校和同學張鋒爭執,而認識了張鋒的父親張天志(張晉 飾),兩人因同樣精通詠春拳而結為好友。此時,受雇於洋人費蘭奇(泰森 飾)的惡棍笙哥向他兒子的學校強收保護費,不昔圍牆封路,阻礙孩子受教育,葉問為了保護鄰里出手相助,竟演變成他與張天志反目成仇,他要如何對抗壓榨百姓的費蘭奇,更要如何喚醒好友的良知?

心得:



簡單來說,甄子丹主演的葉問3,依然承襲了葉問1、2,愛老婆疼老婆顧家庭,且大丈夫能屈能伸的好男人形象,而且又能打,處事又圓融,除了拳腳交鋒外,感動依然不少!!
----------------------------------------------------------------------------------------------------
大家或許會好奇,從第1集打到第2集,這樣還有什麼看頭?會不會膩?
我覺得是不會的,因為不同的武術指導和導演風格,第三集帶來更多精彩的打鬥,說的簡單一點幾乎從頭打到尾一點也不誇張,但主軸的劇情又不失感動的成分,一樣讓人眼框泛紅。

武打這方面,搭配著流暢重打擊的背景樂,非常過癮,從群體對群體的多人場面,切換到狹小空間搏鬥,劇情都非常的順暢。

這次賣點可說有3個:
1. 拳王泰森的加碼演出,稍微知道一點拳擊的人,都聽過"拳王泰森"這名號,但不見得有人真的看過他本人長相或打拳。泰森曾是一位重量級職業拳擊手,在那個年代,被公認為世上最好級拳擊手之一,全盛時期,以壓倒性的風格,一下就讓人倒地,幾乎可以說是真人版卡通的"一拳超人",重量級拳手來說,泰森體型不算是最魁武的,但是出拳快、狠、重,從他以前比賽的片段可以看到,被打到一拳臉而已,對方就暈眩倒地,儘管你有防守了,還是被打穿。泰森曾在拳壇上叱吒風雲,無人不知。因此,西方拳擊又找來泰森加碼演出,對上東方武術,東、西對抗依然很吸引話題。



電影中,泰森與甄子丹的對打戲,我認為處理的非常好,有表現出西方拳手孔武有力的重拳風格,拿捏的程度相當不錯,不會覺得每次都打"老外",老外就一定要慘兮兮,或者是主角就一定莫名其妙反敗為勝,個人認為不失泰森在拳擊的形象!


2. 葉問3延續第1、2集的多人場面,和一些小笑點在,會讓人看了覺得有點回味又有趣。
"一個打10個"大家還記憶猶新,但這次畫面中是11個,這部分就不多透漏了。


3. 最高潮的就是最後一個橋段的,詠春對詠春,兩個詠春高手誰才是正宗詠春。
但,這邊更多加了兵器相搏的戲碼,刀光劍影,讓觀眾看了非常過癮和暢快。


葉問3雖然是主打武術片,但它為什麼能打了2集,還敢挑戰拍了第3集,都不觀眾會覺得膩嗎??
這就是劇情的編排上,有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色。葉問老婆(熊黛林 飾)是個關鍵,讓這三部葉問的電影不光只是爽片武打,更呈現出許多的溫情和感動,甄子丹在葉問系列電影裡被成功塑造 "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什麼時候該爭,什麼時候該讓,完全是女人心中好男人的形象;而熊黛林在戲中,呈現傳統婦女的形象,在背後為老公的支柱,扶家顧小孩,男主外,女主內的戲碼,表現的淋淋盡致。
沒有大男人主義的口吻,沒有大小姐脾氣的老婆;只有放下身段的老公,賢慧內斂的老婆。
這樣的角色安排,對比現代男女的關係,真的讓觀眾非常煞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