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圖片的簡易修正-調整亮度與對比

最近都發一些動漫模型人物的收藏文,友人說整個宅掉了,都沒有在發常用的電腦應用文章。

這點我不得不澄清了,很多事情Google大神拜一拜就有,可是模型的收藏,每張照片都是獨一無二的原創性阿!其實我一直在努力的創作,絕對不是替網路增加垃圾文的數量,雖然我知道很像但是我否認,視而不見。

為了證明這裡沒有的淪陷掉,那麼點點現在就來個小技巧的分享-「圖片的簡易修正-調整亮度與對比」。

甜美女孩-小月
圖片已經正妹本人口頭同意授權使用張貼。
(內文為新手用,高手大大們可以先離開了,小弟要開始獻醜,怕您反胃不舒服,所以先勸離。)


我們都知道Photoshop(以下簡稱:PS)這套軟體修圖的強大,就算你不會用也沒用過,但也常常聽人提起過。

PS,現今成為視覺設計人員的吃飯傢伙,原因在於軟體功的強大,可以調整與操控細微的變化,算圖出來的效果更是優質,其他軟體可以說難以匹敵。

PS還沒有這麼紅時,有另一套圖片編輯軟體也非常多人使用,它叫Photoimpact(以下簡稱:PI)。或許有人覺得很陌生,有人覺得是開點點在說笑,不過點點要告訴你,當時知名論壇裡的影星合成圖,很多都是用PI做出來的,更有PI與PS的兩派之分,提供相關的技術應用與作品,甚至是教學文呢!

如今PS這套軟體實在是太強大,其他廠商的修圖軟體黯然失色。

不過,軟體強歸強,事在人為。許多版上的高手更說:重點不再於工具本身,而是你對工具使用的了解與熟練度,工具本身只是輔助,只能幫助你剩下很多困擾。

點點今天要來書一筆的是,殺雞不需要用牛刀,PS真的給你用,你也不見得能用的好(這是在說我自己),反而有些小軟體功能簡單精簡,雖然陽春了一點,但是妥善使用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一切都是事在人為。

有人說:「拍照完沒修正過的檔案叫做圖片,有修正過後的叫做照片,更精進處理的叫做寫真。」
以前聽了我覺得很不爽,感覺像抹殺攝影師的技術。如今想想,有時候不是攝影師本身的技術問題,而是有不可抗力的外來因素與硬體的效能。

所以,現今連攝影師們都會把拍完照的圖片做簡單的修正處理,使畫面呈現的更美,和樂而不為?當然,拍照的技術與相機越好,就不需要大費周張的修圖,能保留原汁原味的畫面,是現在攝影師所探求的領域。

以上,廢言到此,開始進入重點。

以下圖為例,我們常常會遇到顏色不夠鮮豔的問題,拍起來不怎麼美。這其實跟家用的水銀燈管、採光、相機功能與拍照技術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不管你用什麼工具,只要把把握2個簡單的原則,調整圖片曝光度與對比,就能將圖片給鮮豔化,比較起來亮眼許多。

下圖為簡單調整這兩項後的結果:
是不是和原圖有明顯差別了呢?圖中的女孩更甜美誘人了。


再來,將畫面填上淡淡的主體的顏色,就會變成具有唱片專輯的風格了唷!

以上,是不是很有趣,且又很簡單呢? 可以馬上找一套簡單的修如軟體試試看,相信會有不錯的收穫與發現。

1 則留言:

  1. 經過修正之後更加亮眼
    修正與否差異蠻大的

    回覆刪除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