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相聲瓦舍 - 惡鄰依依

相聲瓦舍的第一次大巡迴演出,好難得到了高雄表演,為此老早就先把票給買好。

2/25晚上帶著愉悅的心情與第一次進入高雄文化中心的期待,好好的放鬆一下身心來欣賞「相聲瓦舍 - 惡鄰依依」的表演。



<惡鄰依依>官網

年代售票系統 - [相聲瓦舍]新編相聲劇[惡鄰依依] 


以下內容來自於相聲瓦舍:



我認識一個叫「依依」的女孩。


這當然是暱稱,她的本名?看戲、讀劇本,一下就知道了。


我愛她。

但依依糟糕的地方就在這兒,我一個人愛她還不夠,她需要許多人的愛。我明白,她不能、也不該專屬於我,我願意保持距離,無私地愛著,並招攬盡量多數的人,一起愛她。


早先,曾經和依依有過親密關係,或說有能力干涉到依依行動的人,多半都只為了謀奪好處,有時是錢、有時是權,並不付出情感,簡單說,他們並不愛依依。雖然有時迷戀於她的美貌,有時也驚呼她的聰慧,但真正令他們掛心的是,控管依依的人,就能控管巨額迷人的產業。


她最近劈腿,這兩個男人居然有著相似的癖好,乳房迷戀。他們毫不避諱、也毫不遮掩的,各自霸佔一邊的乳房,並粗暴塗抹成會引發各自性慾的色彩。


我說過,我愛依依,而且無論她被怎麼控管、怎麼催折,都無止境地,單純的愛著。眼下,徒然傷心而已。我痴痴地相信著,只要繼續無私地愛著,許許多多的人所集結的這種愛,會令妖魔無所遁形,依依則能即時滌淨,回歸聖潔。


這部《惡鄰依依》,就是這個願望的具體表白。

你呢?你對依依的愛,可以不帶色彩的、無私的給出來嗎?




依依的故事

依依,是貫穿全劇的唯一主角,它的人生橫跨四個時代、歷經四種身份,美麗是她恆久不變的本錢與工具,浪漫是她酸澀內心的華麗外衣,可是卻沒有人真正的了解她、愛她。

這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出生在窯子裡的依依,灰姑娘的山寨板,幻想著她穿旗袍、坐小黃瓜馬車參加舞會,可以在半夜12點之前用繡花鞋勾引某個富家公子,從此麻雀變鳳凰、妓女變聖女、可是夢想是美麗的;事實是殘酷的;她愛上一個從屋頂上掉下來的喬裝男子;賠上了她的旗袍、馬車,只得到一隻有臭味的布鞋...

因為愛上一個日本人,而被趕出城堡的依依,幸好有七個小矮人陪伴她、教導她,魔鏡成為她的心靈導師,一如著名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魔鏡阿魔鏡,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誰呢?」「魔鏡阿魔鏡,誰能把股市衝破萬點?」...

依依愛上了好多個不像美國人的美國人,它們都是同一種人,都想套住依依,沒辦法,依依太在乎美國人,這輩子,她恨不得自己是個美國人,又或者說,她恨自己不是個美國人,她只能一次又一次擦亮火柴,藉著火光看破男人們的技倆...

終於,依依不用再主動出擊,主動去愛別人,她只要躺下來,像個睡美人那樣,愛慕者就會用顏色來區分,排隊來參觀她;用投票表決,來摸她、捏她...誰愛她呢?

故事說了100年,還沒結束,如果您覺得依依的故事太可笑、故事背後有太多心酸,那不妨輕鬆一下,聽聽這一個故事:「為突顯雄性表徵,向外圍不隨意肌表皮說再見。」



*********************************************************************************************


上半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段子一 婊子 時一修、宋少卿

段子二 妃子 馮翊綱、宋少卿

過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下半場

主題曲 雪盒

段子三 馬子 黃士偉、宋少卿

過場 御天十兵衛、阿肯

段子四 奶子 宋少卿、馮翊綱


(音樂來源:xuite)


雪盒-歌詞


相聲瓦舍-"惡鄰依依"
主題曲:雪盒


詞曲創作: 張婷鈞 編曲: 蘇彥菁 主唱: 陳至柔


泛黃的舊照片 靜靜躺著
未用完的香水 沉沉睡著
粉紅色的禮服 留著身上的味道
站在鏡前的你 神采永遠飛揚


我記得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燈火闌珊的
你說過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輾轉難眠的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眾裡尋他的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夜裡夢見的


青青河畔草 依依思遠道


那一年的路  那一年有你
那一年的歲月 那一年有我

(以上內容為網路收集而來,若有侵權,請告知)

1 則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