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高雄市立美術館-皮克斯展 心得


一早便到美術館前報到,皮克斯的動畫點點幾乎都有看過,所以對此展覽更加的期待。



動畫裡的人物都是從許多件作品中選出,有各樣不同風格的「毛怪」等。雖然我不是專家也不是專科的學生,不過點點覺得被選出來的作品都有一個共同性,人物都偏向可愛且俏皮,以童年幻想的冒險故事為題材,故事中融入幽默逗趣和立志人心,使用3D動畫技術製成電影,就成了我們熟悉且喜愛得皮克斯。



-3/4的時間創作故事,1/4的時間製作動畫-

-如果沒有好的故事,再好的技術都枉然-

自己有接觸過一點3D動畫的製作,所以略懂一點皮毛。每當看到3D特效時,除了欣賞電影所要表達的故事之外,也會邊猜想它是如何製作的,無意間變成了一種習慣。

本來以為製作3D動畫花最多時間的是在3D的製作,可是皮克斯卻告訴我們最重要的是故事的劇情,有好的故事才能讓觀眾喜愛且印象深刻。故事是皮克斯動畫最重要的環節,他們將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劇情的編排,跟點點原本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呢!

( 諾姆‧迪卡洛 Norm DeCarlo,霸王《蟲蟲危機》 Hopper(A Bug's Life),氨酯樹脂鑄模 Cast urethane resin,1998年,圖片來源:官方簡介。 )
館內的展覽作品非常得豐富,有許多人物設計的草稿、劇情分鏡圖、彩繪腳本、為製作動畫時所做的模型等。

如果你看了人物設計的草稿,會不會和點點一樣會心一笑呢?皮克斯人物設計的草圖就好像自己小時候畫的機器人一樣,喜歡再畫一張機器人的透視圖,然後在各個隱藏的機關上頭拉出一條線,並且在旁寫上它的功能說明。「要小心,這個按鈕是發射器!」



( 幻影箱製作,圖片來源:官方BLOG )
整個展覽最讓人值回票價的是「幻影箱」。有一個大圓盤上放置著許多的模型公仔,圓盤開始快速的轉動時,此時眼睛看到的只是快速旋轉的物體,接下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箱子周圍的閃光燈開始閃動時,肉眼的錯覺讓大腦產生對影像的暫留,所以會看到轉盤上的模型公仔開始有著連續性的動作唷!

展覽的最後還有一個「藝術風景」,是四台投影機所組成的巨大螢幕。它幫你回顧所有的手繪設計,搭配一些電腦電腦的特效,體會皮克斯動畫製作人所要表達的電影感受。

整個展覽非常的棒,作品真的非常的多,不知不覺就在裡面看了三個小時之久。

如果你是喜歡畫漫畫、製作動畫的人一定要親自去體會一下;如果是喜歡皮克斯動畫的人,不論是大朋友或小朋友,就更不能錯過了!絕對值得。


紀念性的留影
入場券可以兌換一套書籤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一樓

展覽時間:98/12/8 - 99/3/7

門票:成人全票 200元、學生票 140 元(需帶學生證)


※展覽館內禁止攝影

高雄展官方網站:http://www.kham.com.tw/event2009/pixar/index.htm

臺北展官方Blog:http://pixar20.blogspot.com/

(詳情請上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