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Facebook隱私設定


像點點這種會稍微重視網站隱私設定的人, 不爽用Facebook,無奈不得不用!」該怎辦?



Facebook 這個社群網站的興起是讓人又愛又恨。

許多廠商紛紛與 Facebook 合作,使FB不單只有微網誌的功能,加入了許多豐富的小遊戲後,讓FB更具娛樂性質,加上媒體誇張式的報導與宣染之下,使人人幾乎都有FB的帳號。

俗話說樹大招風,使FB這個熱門的社群與資訊分享的功能型網站,也難逃有新人之手,再加上FB的個人資訊隱私保護,也是出名的有瑕疵。

久之,FB變成有心人士肉搜索的最佳窗口,或者惡意程式的隨意標籤與註解,都讓使用者感到困擾。

雖然,反應的聲浪不斷的四起,可是FB官方還是沒有大動作的改善。

似乎證明了「你能奈我何?不爽就不要用,少了一個你也無所謂。」企業規模化後的心態。

的確,真的是拿它沒辦法!畢竟,許多使用者並不會去在意這個問題。就多數使用者而言,東西只要好用就好,其它不甘我的事的使用心態,讓FB不囂張也難。

要勸他人放棄FB,是不可能的!畢竟,有些人已經在上面經營許久、把FB當成聊天室、遊戲帳號、個人相簿等等,已成為一種生活上的依賴。

拜媒體的大力報導與廠商的病毒行銷的廣告所賜,若不用FB,會不知朋友間的話題,久了對人際關係也會大打折扣。

只好自己手動DIY,請先將網站的隱私權限設定為最高,再依照自己的需求,做逐步的開放,同時也多多多的宣導觀念給周遭的朋友知道。



隱私設定方式:
帳號(右上角)→隱私設定→自訂設定(中下)。
帳號(右上角)→隱私設底→應用程式與網站(左下)→編輯你的設定。



不過雖然如此,但FB的隱私問題依然還是不少。

除非Facebook能改善,不然只能繼續要用就不要怨的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站解析度請使用1920x1080
Sitetag創用 CC 授權條款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迅速提升网站流量